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12蒐、打、領 Stand by me 雄檢推出「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 全民參與作伙來 守護民主好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95
蒐、打、領 Stand by me

雄檢推出「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

全民參與作伙來 守護民主好未來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大選已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在不到1百天的期程,雄檢不僅全員出動部屬相關反賄行動,另為使查賄制暴的力量深入民間各個角落,本署今日特別在臉書專頁推出「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首部曲,公開本署所製作之反賄小卡,以「蒐、打、領 Stand by me」的口訣 搭配耳熟能詳的英文老歌,讓民眾輕鬆記住檢舉三步驟,將反賄祕技廣發民眾,並邀請民眾與我們站在一起,加入查賄制暴的行動,即刻啟動全面出擊。

  日前本署洪檢察長信旭率全體主任檢察官接續密集至轄內各分局進行查緝賄選座談會,除希望能加強查緝力道外,於反賄選宣導部分,亦特別指示由本署製作宣導小卡,橫向結合警力深入民間發送,鼓勵更多民眾加入檢舉賄選行列。本署臉書專頁上特別解鎖反賄小卡「蒐、打、領」祕技:「蒐證」以手機、相機、監視器來蒐證;「打電話」將相關證物妥善保存後撥打檢舉妨害選舉專線0800024099#4、07-2519538,本署將有專人協助並絕對保密;「領獎金」,因應境外勢力及選舉賭盤介入,法務部將檢舉獎金最高額度提高至 2,000 萬元。希望將正確的查賄制暴資訊以具體且有效的形式呈現並傳遞予民眾,包含不正利益、選舉賭盤、假消息、境外勢力滲入都是妨害選舉行為,請民眾提高警覺發現可能構成妨害選舉情形時,能勇於出擊蒐集事證提出檢舉。

  本次公開之宣導小卡,除放置在各分局、派出所隨機發放給民眾外,亦將以電子形式披露於本署官網及臉書,民眾可逕行下載後分享至臉書、Line、IG 或者是其他社群媒體,一起將反賄選種子散播出去。另本署臉書亦預告後續將推出「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第二章及最終章,並可打卡留言送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臉書活動,詳情請見本署臉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