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22雄檢攜手澎檢辦理澎湖在台同鄉會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7
  • 資料點閱次數:335
1111022雄檢攜手澎檢辦理澎湖在台同鄉會反賄選宣導
雄檢攜手澎檢辦理澎湖在台同鄉會反賄選宣導

  隨著本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將屆,選舉氛圍也越來越強烈,而於日前高雄高分檢召開之「南區檢察署與離島檢察署」聯合查察聯繫會議中,也有共識建立查賄反賄聯繫合作網,以發揮聯合查察平臺之功能。近日本署即攜手澎湖地檢署跨海共同辦理澎湖鄉親反賄選宣導,結合莊朱玉女慈善基金會大會場地,由澎湖地檢署蘇桓毅主任檢察官及本署黃昭翰檢察官,向高雄與從全台各地前來的百餘位澎湖同鄉會代表暨鄉親進行反賄選宣導,現場並發送有反賄選資訊之宣導小物,再次展現查賄反賄的檢察一體精神。

  澎檢蘇主任檢察官提到,澎湖離島多、鄉親往返臺灣的情形都會增加查察賄選難度,但不管是澎湖本轄或是決戰臺灣,都要請各位鄉親秉持愛鄉愛土、乾淨選風的精神,拒絕賄選並加入檢舉賄選行列;本署黃檢察官則提到針對澎湖特殊的選舉形態,本署將全力支援,除積極查察賄選及防制幽靈人口外,也提醒「手機蒐證 指紋定罪」就是最有效的檢舉賄選方式。而兩位檢察官也強調無論是在澎湖或高雄有發現賄選情形,檢舉專線都可撥打 0800-024-099再撥 4,只要有具體事證並且儘速提出,就有機會獲得最高1000萬元的檢舉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