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開車貪杯,樂極生悲」、「一時飆速快意,肇禍悲慘一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2
  • 資料點閱次數:54
通識課程-「開車貪杯,樂極生悲」、「一時飆速快意,肇禍悲慘一世」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開車貪杯,樂極生悲」、「一時飆速快意,肇禍悲慘一世」

  本署為加強酒害防制教育及宣導,於113年1月24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特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者之家潘海義總幹事擔任講師,以「開車貪杯,樂極生悲」及「一時飆速快意,肇禍悲慘一世」為主題,協助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提升反酒駕意識並分享正確的法治觀念、落實酒駕防制作為。

  是日課程,講師以自身車禍經驗作分享,講述了車禍後造成胸部以下癱瘓的恐懼,並介紹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和後遺症,以及脊髓損傷後對於生、心理造成的影響,藉此告訴個案酒後駕車對於受害者是相當致命的,經常導致無數次的交通悲劇不斷重演,造成許多幸福的家庭不再完整。

  課程尾聲為讓個案了解遇上交通事故時,如何保障自身權益,講師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闡述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介紹酒駕的相關罰則及法律責任,並分享了自身車禍後的復健過程,講述自己是如何學習培養第二專長後一路走出低潮期,以及自行創業的甘苦談,期盼個案能從課程中獲得實質效益後改變認知,與全民共同創造優質安全的交通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