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酗酒的惡性輪迴與代價」、「交通事故鑑定你我知多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76
通識課程-「酗酒的惡性輪迴與代價」、「交通事故鑑定你我知多少」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酗酒的惡性輪迴與代價」、「交通事故鑑定你我知多少」

  因酒駕肇事案件事故頻傳,本署為加強宣導酒精對駕駛行為的影響及酒後駕車標準及罰則相關法治觀念,於112年11月29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團體輔導教室,邀請高雄市政府局法制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師,以「酗酒的惡性輪迴與代價」、「交通事故鑑定你我知多少」兩大主題課程,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解交通安全相關知識。

  課程開始前,由本署觀護佐理員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作反賄選宣導,如發現任何賄選行為,可以撥打0800-024-099後按4即可檢舉賄選行為。課程的前半段,講師以簡單易懂的圖示讓大家了解各類含酒精飲料所含的酒精濃度以及應攝取多少才不會導致酒精過量,並介紹酗酒對身體產生各種不良影響。因眾多酒後駕車等不安全駕駛行為,嚴重危害公共交通秩序,導致許多死傷與無數家庭破碎,課程中也以實際案例為引導,講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多次修訂的酒駕刑罰相關規定。

  課程後段,講師帶領個案了解遭遇交通事故時,應如何應變處理,簡單好記的「放」、「撥」、「劃」、「移」、「等」事故處理5步驟,可安全又快速的解決車禍現場危險情況。課程中也提及遇車禍事故時,如何申請現場相關事故照片及資料,並就後續雙方起訴、調解及理賠等相關程序淺談說明,盼以酒後駕駛逐年加重之刑罰及車禍事故後續之繁瑣程序,讓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能夠有所警惕,勿讓憾事一再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