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大補帖」、「認識自我,走出低潮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121
通識課程-「法律大補帖」、「認識自我,走出低潮人生」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大補帖」、「認識自我,走出低潮人生」

  本署為加強緩刑受保護管束人及緩起訴被告之法治教育觀念,於112年10月18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團體輔導教室,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部社會工作師王美懿為個案講授「法律大補帖」、「認識自我,走出低潮人生」課程,現場講授對象主要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以提升其法治觀念,引導如何調適生活壓力,維持身心健康。

  課前,因應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本署觀護佐理員向個案進行反賄選宣導,如發現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以及檢舉選舉賭盤,最高獎金500萬元,一旦發現任何賄選行為,請撥打0800-024-099,接通後再按4即可檢舉;本署近期於臉書進行反賄選線上活動,邀請現場個案踴躍參與。

  課程開始,講師結合自身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引導個案了解生活壓力成因及模式,以及壓力所帶來的身心及行為影響,應避免不當紓壓方法導致酒癮、毒癮或網路成癮行為,亦介紹酒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相關重要規定,精神衛生法新修正法規,藉此講解精神疾病的界定及治療方法,認識精神疾病涉及之司法責任,期使個案面臨生活壓力時,能夠自我察覺及運用「信仰、運動、同在、轉念」方式調適壓力,並善用社會支持系統及資源網絡,及時改善問題,最後勉勵個案改變從自己做起,儘早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