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百科」、「好心境、好人生、好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6
  • 資料點閱次數:101
通識課程-「酒後駕騎車,絕對零容忍」、「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及預防措施」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小百科」、「好心境、好人生、好幸福」

  本署為加強緩刑受保護管束人及緩起訴被告之法治教育觀念,於112年10月04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團體輔導教室,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部臨床心理師張琦為個案講授「法律小百科」、「好心境、好人生、好幸福」課程,除了增加法治觀念也教導如何維持身心健康狀態,迎向美好人生。

  課程開始前為因應113年1月13日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本署觀護佐理員向個案宣導反賄選,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及選舉賭盤最高檢舉獎金500萬元,本署臉書亦有撥放宣導影片,請各位踴躍點閱觀看,發現賄選時請撥打0800-024-099#4即可檢舉。

  課程前段,講師從法律基礎知識面介紹何謂緩刑或緩起訴,然後講師結合自身專業慢慢帶領個案瞭解家暴、性侵、兒虐及毒品,也介紹目前新修法的部分,例如跟騷法、酒駕新制、動保法及著作權法等,全方面的介紹各種不同領域的法律,使個案更加瞭解並且叮囑緩刑及緩起訴期間切勿再犯,否則可能遭到撤銷而執行原宣告刑或起訴。

   課程後段,講師告訴大家如何照顧自己的身心狀況,如何因應壓力源,面對壓力時會產生生理、心理、社會層面的變化,需要及早發現,包括問題解決及情緒調節能力,才能相輔相成保持自我穩定度,並學會培養溝通能力及同理心對提升人際關係是重要的正向因素處在快速變遷的生活中,終身學習已經是不可或缺的自我成長因素之一,可以擴展視野、培養正能量,讓自己心胸更開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