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交通安全是常識 大家一起來認識」、「醉後一里路 最後一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7
  • 資料點閱次數:97
通識課程-「交通安全是常識 大家一起來認識」、「醉後一里路 最後一人生」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交通安全是常識 大家一起來認識」、「醉後一里路 最後一人生」

  鑑於多數民眾因缺乏法律常識,因而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為加強其對法律的知識以及對酒後駕車危險的認知,並免於遊走在觸法的邊緣,本署於112年6月21日上午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特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擔任講師,以講解法律規定的方式,帶領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深入探討「交通安全是常識 大家一起來認識」。

  課程開始,講師先簡述酒駕與酒駕再犯於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讓在座個案明瞭二者不同之處,亦介紹酒駕再犯從嚴加重,叮嚀大家現行法規 政策下警察強力執法,請務必遵守相關法規以保障車輛暨行人安全;此外,講師以媒體曾報導過之社會案例和生活經驗,解釋何謂酒駕的態樣,讓個案理解究竟何種行為即於酒駕,並請其分享生命中曾經看到或遇到的交通安全經驗,輔以法規說明交通安全,提醒個案若遭遇交通事故案件應撥打報警專線110通報,以防被冠上肇事逃逸之罪名。

  課程後半段講師則以自身專業分享日常多種車輛糾紛的方式,譬如善用法規的知識保護自已,觀看道路上「醉後一里路 最後一人生」影片。用真實的案例,讓人體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達到警惕的效果,防止酒駕造成事故至憾事發生,避免酒後駕車!是安全回家的唯一途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