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不義之財要當心,舉頭三尺要三思!」、「網路詐騙很輕易、拒絶受騙更輕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7
  • 資料點閱次數:135
通識課程-「不義之財要當心,舉頭三尺要三思!」、「網路詐騙很輕易、拒絶受騙更輕鬆」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不義之財要當心,舉頭三尺要三思!」、「網路詐騙很輕易、拒絶受騙更輕鬆」

  有鑑於近期網路詐騙猖獗,為加強民眾對新興詐騙手法的認識,並避免多數民眾因缺乏法律常識而觸法,本署於112年6月7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特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蔡信助擔任講師,以「不義之財要當心,舉頭三尺要三思!」、「網路詐騙很輕易、拒絶受騙更輕鬆」為主題,向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解析詐騙手法。

  是日課程,講師向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解說詐欺係指嫌犯以不法手段或詐術等方式,取得被害人之財物或財產上之不法利益。而所謂「詐術」乃指以「欺騙」之方法,使人陷於錯誤而為交付,從而取得本人或第三人所持有之財物。課程中講師提醒個案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切勿因一時貪念心存僥倖而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或被哄騙後遭私刑拘禁。接著講師介紹詐騙集團新興的詐騙手法,並囑咐個案牢記反詐騙123一聽、二掛、三查證(165)及5不防詐:不接、不聽、不看、不傳、不信等口訣。

  課程末段講師特別介紹近期最新最常見之網路詐騙手法「假投資」、「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提醒個案勿輕信來路不明投資管道,慎選優良有信用的網購平台,避免私下透過通訊軟體聯繫交易,並分析社會上實際發生之案例,期盼個案吸收課程內容後能遠離詐騙陷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