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酒精對身體的影響與傷害」、「肇事逃逸的刑責與傷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4
  • 資料點閱次數:233
主題課程-「酒精對身體的影響與傷害」、「肇事逃逸的刑責與傷害」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酒精對身體的影響與傷害」、「肇事逃逸的刑責與傷害」

  近年政府大肆宣導遵守交通法規及提高酒駕刑責,但仍許多人為貪圖方便,罔顧自身及他人安全,酒駕釀禍的社會事件依然層出不窮,大大小小的車禍,依然每天上演,本署為加強個案法治教育觀念,特別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葉展逢理事、潘海義總幹事擔任講師,於112年4月26日在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以「酒精對身體的影響與傷害」、「肇事逃逸的刑責與傷害」為主題,向緩起訴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宣導。

  葉展逢講師以酗酒對身體疾病、家庭生活、公共安全均會造成莫大的傷害,酒後駕車造成車禍事件多不勝數,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而這些駕駛人多數只是輕判刑責、賠償、吊銷執照…等等!因一己之私的行為,造成他人的傷害,付出的代價往往使酒後駕駛人無法得到教訓!引導思量如何改變敬酒文化,遠離酒精的危害,希冀大家正視酒駕問題,避免憾事一再重演。

  課程後段潘海義講師就自己因車禍造成胸部以下癱瘓,並藉此告訴個案,喝酒後開車是相當致命的結合,酒後開車這個「危險行為」,經常導致一次又一次的交通慘劇接連上演,甚至造成部分家庭支離破碎。有鑑於酒駕事件頻傳,加重酒駕罰則的相關條文一直在研議加重,酒駕將會受到更加嚴厲的制裁,此外,為預防酒駕,法律對於酒駕的同車乘客採取「連坐罰」酒駕同車者連帶罰,讓學員認識安全駕駛之重要性、酒駕及其他違規的相關刑責,加深學員安全駕駛才是回家的正確道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