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清醒是起點,醉後是終點」、「醉後的罰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4
  • 資料點閱次數:126
內外網GIF主題課程-「清醒是起點,醉後是終點」、「醉後的罰則」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清醒是起點,醉後是終點」、「醉後的罰則」

  鑑於國內酒駕交通事故案件頻傳,酒駕行為不僅危及自身安全,亦造成用路人生命危險。為加強個案法治教育觀念,特邀鈞聲法律事務所陳鏗年律師擔任講師,於112年3月22日在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以「清醒是起點,醉後是終點」、「醉後的罰則」為主題,向緩起訴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宣導。

  講師透過諸多新聞時事為例,使個案瞭解酒駕行為的危害,詳細說明酒駕行為必須負擔的刑事及行政責任,如酒駕肇事致人受傷,亦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期以達到警惕效果;因「宿醉酒駕」案件暴增,講師向個案釐清飲酒後隔天身體就會完全代謝酒精的迷思,亦會因個人體重及酒精代謝能力不同,不一定隔天就能完全代謝,並說明施行酒測時的法定程序,以利個案清楚瞭解酒測時之應注意事項。

  講師最後呼籲個案,飲酒後記得找代駕或坐計程車為上策,落實酒後不開車的安全守則,切勿因一時心存僥倖而以身試法,後果將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