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人人知-認識長期照顧服務法」、「困境中找出新心力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4
  • 資料點閱次數:135
內外網GIF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知識人人知-認識長期照顧服務法」、「困境中找出新心力量」

  本署為強化緩起訴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於112年03月08日邀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主任王嘉正擔任講師,以「法律知識人人知-認識長期照顧服務法」及「困境中找出新心力量」為講題,開啟課程的序幕。

  講師先介紹為健全長期照顧服務體系提供長期照顧服務,確保照顧及支持服務品質,發展普及、多元及可負擔之服務,保障接受服務者與照顧者之尊嚴及權益特別制定長期照顧服務法,我國目前老齡及失能人口增多,子女人數減少,扶養的比重日益失衡,所以需要強化長照服務體系,分擔國民照顧之壓力;那誰能申請呢?例如失能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日常生活所需他人協助的獨居老人或衰弱老人,有以上狀況可以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課程後段講師表示生命中總有許多困難試著打擊我們,然而,人生苦短,我們沒有理由要一直活在「不如意」中,總是失敗、總是灰心,無論誰在打擊我們,我們都要趕走那些「做不到」的消極念頭,學習在谷底時保持最佳心態;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宇宙中有個最強大的武器在我們裡面,就是「相信自己做得到」,我們要成為生命的贏家,而不是抱怨專家,當相信自己的力量在心裏扎根,不打算放棄不甘於平庸、相信自己努力做到最好、生命就會開出最美的花朵,當內在強大站立,周遭的景況就會變得容易,講師讓個案思考「你的人生是否走在光明的路上」,個案都踴躍的發言回答並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