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1.05---「佛法講座,心靈成長」—雄檢感謝司法保護在地伙伴雄檢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2
  • 資料點閱次數:77
34728c79-1b28-46fb-ad2e-1bfa6128504c
「佛法講座,心靈成長」—雄檢感謝司法保護在地伙伴

雄檢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藉由宗教團輔活動的實施,讓受保護管束人增廣生活層面,並帶來正向的信念,高雄地檢署秉持著這樣的理念,自民國104年起與佛光山小港講堂合作辦理「佛法講座,心靈成長」,今(5)日上午主任檢察官陳筱茜代表檢察長特別前往小港講堂頒發感謝狀,除表達謝意之外,也藉此勉勵參與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

  陳主任檢察官於致詞中表示,誠如星雲法師演講所說,佛法不僅是一本本教科書,它是需要落實在我們的人間及生活當中,就如同佛光山小港講堂法師用樂觀進取的態度來說法讓眾生了解佛法的美好一樣,所以特別感謝有這機會能讓地檢署受保護管束人感受正向能量,進而回饋改變影響周遭並讓社會變得更加祥和寧靜。如盛法師致詞時則表示,星雲大師一生很重視文化教育,並推行落實於家庭、學校及生活中,且希望藉助修行的力量,讓人們調整修正自己的行為想法,雖然在人生旅途中難免遭遇風雲,但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期許大家在走過風雨後能成為俯仰無愧並發光發熱的自己。  

  隨後,陳主任檢察官即頒贈感謝狀及紀念禮品,由小港講堂當家如盛法師代表受贈,而如盛法師亦準備書籍回贈本署,場面莊嚴而溫馨。宗教輔導不只讓人心有所安,更可以減少暴戾之氣,有助於預防犯罪;期盼參加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能獲得心靈的力量,不畏風雨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和方向,並邁開全新的步伐,帶著善的能量,追求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