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5---「中秋送暖 一縷秋香雄芬芳」112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9
  • 資料點閱次數:98
112.09.15---「中秋送暖 一縷秋香雄芬芳」112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中秋送暖 一縷秋香雄芬芳」

112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

  中秋佳節將至,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於112年9月15日上午9時30分,在本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112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由本署洪檢察長信旭、陳主任檢察官筱茜、佘主任觀護人青樺及更保高雄分會陳主任委員義成共同親臨現場給予勉勵及祝福,展現柔性司法的公益與關懷精神。

  洪檢察長在致詞中表示,中秋時節是台灣文化中重要且特別的節日,象徵親友的團聚,在疫情趨緩後,平安歡聚更顯珍貴,生活忙碌之餘,難免遭遇壓力及挫折,希望藉由今日的活動,讓每人都能擁有正能量,增進家庭關係和諧,亦鼓勵與會保護管束人多向家人表達關懷與感謝之意。更保高雄分會陳主任委員致詞時則表示,其深深感受到雄檢籌備公益關懷活動的用心,讓受保護管束人在傳統節日有更加溫暖的感受,並分享更生保護會個案生命故事,勉勵受保護管束人,人生難免踩錯腳步,如有生活適應需求,可向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尋求協助。

  此次活動安排講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體驗芳香精油,釋放情緒壓力,課程中,講師首先簡介每種精油不同的特性、氣味及用途,並教導受保護管束人調配有助自身抒壓之精油,幫助放鬆身心靈,緩解焦慮與壓力,提升情緒幸福感,以促進心理健康。另於本次活動中,特由檢察長親自贈送中秋關懷禮盒,期盼與會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共同分享,增進家庭和諧互動,也期許藉由關懷的力量感化受保護管束人,以積極正向方式建立良性循環,呈現司法保護的多元理念。

  此次本署於中秋節前夕辦理公益關懷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關懷送暖行動,使受保護管束人能感受社會的接納、溫暖與愛,促進其自我身心健康之照護,強化家庭支持系統,進而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