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慈東非義診之天堂與地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03
生命教育課程-「慈東非義診之天堂與地獄」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東非義診之天堂與地獄」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8年9月19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葉添浩志工擔任講師,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活潑的手語律動方式帶來「美麗晨曦」歌曲,溫暖學員的心,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

  是日課程以『東非義診之天堂與地獄』為主題,講師葉添浩醫師分享了他長年投入海內外義診的心路歷程,東非三國因為伊代造成的大風災,原本困苦的生活環境更雪上加霜,講師講述他在東非所看到的情境,衛生環境不好,看醫生對他們來說更是奢求,葉添浩醫師運用自己的學醫技術,積極投入救災,看見災區中一幕幕的無常,見苦知福,更了解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個好念就是一件好事,儘管能力有限,但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心靈上卻是充實富足,每個因緣、每段生命都值得我們善待、珍惜。

  本日課程後段,講師也呼籲學員,酒駕已連續十年成為車禍死亡原因的榜首,同時撥放影片傳達了酒駕受害者家屬的心聲,酒駕造成的不只是一個人生命財產的損失,更毀了一個圓滿的家庭,珍惜每個當下擁有的幸福,切勿讓「酒後駕車」的悲劇一再重演,期盼大家有著「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的正確觀念。

                講師最後勉勵學員珍愛生命,為自己責責,重視人際關係,培養幽默感,善用同理心,並保持笑容,創造生命價值,才有機會達成Win-Win雙贏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