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08---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建軍社區發展協會「檢舉賄選,你我有責」暨「遠離毒品,從我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371
108.10.18---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建軍社區發展協會「檢舉賄選,你我有責」暨「遠離毒品,從我做起」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檢舉賄選,你我有責」暨「遠離毒品,從我做起」

  高雄地檢署為遏止毒品犯罪及賄選情事發生,對於查緝毒品及賄選不遺餘力,而於宣導上更希望透過社區力量來共同防範。故特於108年11月8日結合本署司法保護據點「高雄市苓雅區建軍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檢舉賄選,你我有責」暨「遠離毒品,從我做起」反賄選暨反毒宣導活動。

  是日活動由本署同仁說明賄選常見型態,除傳統的現金買、賣票外,舉凡招待旅遊、餐會、提供走路工及幽靈人口等方式,都有可能是構成賄選的情形,提醒民眾切莫因一時貪念而蹈入法網,並進一步教導民眾如何蒐集證據來檢舉賄選。另外也介紹新興毒品的可能態樣,生活當中常見的飲料、咖啡包、糖果、梅粉及巧克力等零食飲品,都有可能是毒品包裝,一旦食用將後患無窮,提醒民眾不可不防!。

   活動的最後並藉由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鼓勵民眾勇於擔任社區守護者,如遇賄選或毒品犯罪情況,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檢舉毒品請按2,檢舉賄選請按4,呼籲民眾共同加入反毒反賄選行列,為清廉政治及善良社會攜手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