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0.18---保據點犯罪預防宣導--鳳山區公所「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693
c108.10.18---保據點犯罪預防宣導--鳳山區公所「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

-鳳山區公所「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來臨,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持續舉辦一系列反賄選宣導活動,日前特別結合本署受保護管束人便民報到服務,假鳳山區公所四樓會議室辦理反賄選宣導,向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宣達反賄選相關資訊,以達到司法保護目的,並鼓勵個案勇於檢舉賄選。

  講師於宣導講座當天,先向個案說明構成賄選之要件及現今賄選態樣為何,再進一步說明檢警於受理檢舉過程始末,針對檢舉人個資絕對保密,民眾如發現疑似賄選情資,請安心撥打專線0800-024-099#4提出檢舉。

  本次活動尾聲則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講師與現場個案互動熱絡,使其建立良好正確的法治觀念,亦讓民眾領悟到民主投票制度得來不易,賄選乃貪汙之根源,若候選人以不法手段贏得選票,基層百姓仍是最大輸家;因此,維護一場乾淨的選戰,需要你我共同來監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