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雄檢「吉祥香包,愛在端午」端午節社會勞動人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91
103年雄檢「吉祥香包,愛在端午」端午節社會勞動人公益關懷活動

 

雄檢「吉祥香包,愛在端午」端午節社會勞動人公益關懷活動

 

端午節是傳統三大節慶之一,為了使社會勞動人與長輩能感受佳節的氛圍,高雄地檢署特結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運用本署社勞人力資源與緩起訴處分金,於103527日假仁愛之家辦理社會勞動人端午節公益關懷活動-吉祥香包,愛在端午」。

是日活動以社會勞動人進行環境清潔為開始,讓長者們有舒適的居住環境,接著由傳統手工香包老師王曉薇,帶領本署社會勞動人與長者一同製作應景的粽子香包吊飾,所縫製的香包共計230個,將分送予仁愛之家的長輩。多數的社會勞動人雖無針線的經驗,仍跟隨著老師的指導一針一線縫製香包,活動現場氣氛相當融洽,社勞人表達對長者的尊敬;長輩對社勞人的接納,藉由香包縫製讓彼來的心聯結在一起,該署期望能透過中華文化的重視,使社勞人與社區建立正向連結,學習關心社會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進而對其心性達到潛移默化之效果,並善盡對國家社會之責任與實現個人價值。

社勞人製作香包的過程,代表一時疏忽的犯錯以一針一線修復與社會破裂之關係,既可展現柔性司法的新面貌,也希望帶給長者們暖暖關愛及滿滿馨香的端午節。社區是最佳的教化場域,社勞人參與社區公益關懷活動,除激發其向善悔過之心,也使大眾對社會勞動制度有更多正向認識,願意敞開心扉接納一時犯錯的人,用愛療癒彼此的傷痛,營造更祥和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