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2.16---「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雄檢結合大眾、中廣電台進行反賄選廣播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40
108.12.16---「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雄檢結合大眾、中廣電台進行反賄選廣播宣導
「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

雄檢結合大眾、中廣電台進行反賄選廣播宣導

  為建立乾淨民主的選舉風氣,並凝聚「全力查賄 齊心反賄」的全民意識,高雄地檢署特於12月9日及16日,由檢察長周章欽親上大眾及中廣電台,進行廣播收音與專訪,期藉由電台傳播速度快、不受地域限制的特性,讓反賄選資訊可藉由雲端傳遞深植每位聽眾心中。

  於專訪中,周檢察長以輕鬆詼諧方式,說明相關賄選犯行,並逐一詳細解說;亦針對今年法務部推出之宣導主軸「科技查賄 雲端反賄」概念,及如何運用雲端來檢舉賄選略做說明。所謂科技查賄即運用科技設備來作蒐證及進行偵查程序,本署設有數位科技辦案中心,來建立選情資料庫及數位採證;另本署也運用創新的宣導方式,如RAP反賄選歌曲上傳到臉書及YOUTUBE,或是35萬以上家用戶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開機反賄畫面…等等,將反賄選宣導以環保、迅速、便民等方式傳遞給民眾。

  周檢察長於專訪中亦表示,隨著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除了傳統賄選方式外,選舉賭盤、散布假訊息、境外資金介入等情形對選舉的公平性也不容小覷,為維護乾淨選風,雄檢與警調廉等單位會全力偵辦賄選案件,杜絕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最後周檢察長也強力呼籲選民勿拿選票換鈔票,如有檢舉情資請撥打110或 0800024099,共同發揮「蒐證一起來 全民抓賄選」精神,勇敢揪出破壞乾淨選風害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