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凝聚激盪,引領成為一道光」---雄檢辦理108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99
「凝聚激盪,引領成為一道光」--雄檢辦理108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凝聚激盪,引領成為一道光」

--雄檢辦理108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為增進社會勞動執行之效能,充實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執行業務的應變力及專業知能,高雄地檢署於108年8月30日辦理108年度「社會勞動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首先,是日上午9時假鳥松濕地公園進行動態的社勞機構參訪,下午2時則是假本署第二辦公室進行一系列「個人資料保護法」、「新聞稿撰寫」、「公務倫理」等課程的研習。

  是日課程,在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理事陳新政陪同及導覽解說下,參訪鳥松濕地公園,藉由野生鳥類的欣賞、自然觀察,探討到自然生態的研究及保育,徜徉在自然芬芳的生態綠洲,更讓觀護團隊及榮譽觀護人深刻感受,在有效管理下,社勞人對園區維護及關懷社會公益的具體作為。

  為使與會者汲取專業知能和實務經驗,社勞組觀護人特將核心經驗深入淺出地交流與傳承,而為更了解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運用,特聘梁志偉律師用淺顯易懂的案例解析,以利迅速正確的認識個資法,另因應司法保護的宣導作為及提昇機關形象,由黃子芳講師從了解新聞價值,啟發撰寫新聞稿的「靈敏度」、「創意感」、「新思維」,課程最後更安排主任觀護人佘青樺親授公務倫理,為本次的課程畫下圓滿的句號。

  檢察長周章欽表示,走出戶外除可撫慰身心靈,激勵工作士氣更可重新充電再出發,藉由本次多元充實的教育訓練,除緩和平日工作壓力、凝聚整體的向心力外,盼協助觀護團隊提昇輔導知能和技巧,並具更宏觀的視野與全面性的處遇能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