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鳥松濕地公園生態觀摩之旅---高雄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參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76
鳥松濕地公園生態觀摩之旅---高雄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參訪活動
鳥松濕地公園生態觀摩之旅

---高雄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參訪活動

  為提升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效能,並增進榮譽觀護人了解社會勞動業務,高雄地檢署於108年8月30日在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舉辦榮譽觀護人參訪活動,本署觀護人與觀護佐理員也一同參與,藉由參訪他署具有特色之社會勞動機構,實地瞭解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情況。本日活動於上午9點展開,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到場致詞時表示:這樣的活動除了讓大家了解保護濕地的重要,也對社會勞動業務別具意義,透過與社會勞動服務讓社會勞動人學習不同面向的事物,正向發展人生的能量,許多社勞人履行完成後仍繼續回機構做志工就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往後可以在執行勞動前先讓社勞人知道勞動內容與機構性質,執行社會勞動更有意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劉瑞欽理事長也致詞勉勵大家透過貼近大自然可以使心情愉悅,同時祝福大家有一場愉快的生態體驗。

  活動首先由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佘青樺偕同本署觀護人與榮譽觀護人進行經驗交流會談,分享社會勞動執行經驗,在場榮譽觀護人也提出關於執行細節的詢問,包含觀護佐理員如何訪查機構的流程以及假日是否能夠執行等…,透過經驗的交流與分享,加強榮譽觀護人對社會勞動業務的認識,讓觀護輔導內容更為完整。

  會談活動過後,由野鳥學會專人引導參訪,講解濕地公園的緣起與生態內容,也講解鳥類、昆蟲及植物與人類生活的關係,藉此更加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學習到尊重生命,讓榮譽觀護人有更寬廣的視野。除了對人的關懷輔導,對於環境也應該善盡做為地球公民的責任,期盼透過參訪活動激勵大家一同發揮在地的力量保育環境,讓社會勞動業務更增添公益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