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暨授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8
108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暨授課

108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暨授課

 

   為了培育觀護相關工作人才,讓大學在校學生有機會接觸及瞭解實務上之觀護業務,並利用暑假期間至地檢署實習觀護相關工作,對本署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甄試錄取之大專實習生,於10872日上午1000分辦理課程開訓典禮,由周章欽檢察長為實習生授課及勉勵,為此次實習生活開啟嶄新的一頁。

  周檢察長致詞時,說明地檢署所接觸的個案有假釋、保護管束、毒品…等類型,在偵查犯罪方面,本署建立檢察官與各警察分局緊密結合機制,並結合行政機關之資源,即時掌握犯罪訊息,廣搜犯罪證據,以強化打擊犯罪之效能;在司法保護方面,與更保、犯保、毒防局及醫療院所持續合作,積極尋求各項社會資源支持,主動發掘個案,關懷弱勢之更生人,並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

  周檢察長授課時表示,社會工作者是全面性及開放性的,從人性的基本面出發到心理及精神層面,且用同理心去看待,從個案當中吸取經驗並紀錄,亦從毒品犯的健康、經濟、心理及工作角度全方面的分析,另表示觀護工作之實習是很難得的經驗,有機會讓學生更瞭解檢察機關的工作性質,由地檢署提供學習平台,更期許實習生可以將在學校所學之知識理論結合運用實務經驗,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方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