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緩起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66
105年度緩起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雄檢義務勞務機關()表揚暨業務座談會

結合在地資源連結互惠帶給社會回饋與正面能量之最佳體現

 

高雄地檢署於日前假高雄地方法院5樓會議室舉辦105年度緩起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暨業務座談會」,計有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等34個單位出席與會。

是日座談會,由本署主任檢察官洪瑞芬頒發獎狀表揚執行績優機關(構),會中安排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之績優單位進行案例分享,由深入淺出方式說明該單位管理經驗與勞動成果,會中由主任觀護人韓國一主持業務座談與在座各機關()督導就緩起訴義務勞務制度之推行有任何窒礙問題提出討論及詳加說明。

在臨時動議中由白觀護人分享南成國小一則溫馨案例,會中說明一位單親媽媽以付出的心態在南成國小執行義務勞務,並得該校師生的讚許,在履畢義務勞務後,偶然機會該校得知有一份工作機會,老師們腦中浮現這位單親媽媽的影像,並積極向本署尋求連絡方式,在多方協尋下找到這位單親媽媽,並促成就業;藉由執行緩起訴義務勞務制度推行上,展現司法、社會和被告三贏的局面,能向大眾或媒體宣導這良善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