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鐵馬環台,反賄逗陣騎』接力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4
雄檢『鐵馬環台,反賄逗陣騎』接力誓師大會

 

雄檢『鐵馬環台,反賄逗陣騎』接力誓師大會

明年大選將近,法務部為維護乾淨選風,提升反賄選全民參與的理念,以「鐵馬環台」單車接力方式宣導反賄選。28日下午200南檢鐵馬車隊抵達高雄地檢署河東路大門廣場,與雄檢鐵馬車隊交接反賄大旗,並由高雄騎警隊引導雄檢鐵馬車隊南下屏東,希望透過全民運動的方式,導健康之選舉文化,呼籲民眾「反賄逗陣來」。

 

  本日活動,由三信家商樂儀隊開啟接力誓師大會序幕,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高雄地檢檢察長周章欽偕同屏東地檢檢察長黃玉垣、澎湖地檢檢察長王俊力、高雄市調查處處長劉宗南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宋孔慨等與會來賓,共同上台將反賄彩粉以澆灌器注入台灣造型裝置中,並與扮演「高捷少女」之學生代表合影,齊心宣誓捍衛選舉正義的決心,也請鄉親「全民扮柯南」,勇敢出面檢舉賄選。

 

  反賄大旗從法務部長授旗,一路由北到南傳遞,南檢鐵馬車隊代表羅主任檢察官瑞昌再將反賄大旗交棒予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楊檢察長轉而授旗予雄檢鐵馬車隊代表檢察長周章欽。高雄地檢署車隊一行由高雄高分檢張益昌檢察官、高雄地檢檢察官:顏郁山、李廷輝、王勢豪等同仁多達35人接棒,在高雄騎警隊引導下,沿途以單車行動宣導,前往下一站屏東地檢,現場民眾沿路跟隨並搖旗歡迎車隊,頗有宣示全民反賄已蓄勢待發之磅礡氣勢。更提醒候選人、選民切莫以身試法。

 

  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表示,民主的根本即為公平選舉,對於有害民主的賄選行為,應嚴正拒絕並檢舉,賄選絕對不能成為選舉文化,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15百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1千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共同守護台灣,迎向幸福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