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0.26---雄檢結合大寮區濃公媽祖廟遶境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21
108.10.26---雄檢結合大寮區濃公媽祖廟遶境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 神明去煞、全民抓賄選,大家一起來」

-雄檢結合大寮區濃公媽祖廟遶境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隨著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高雄地檢署投入反賄行動向來不餘遺力,結合大寮區濃公媽祖廟10月26日的宗教活動,深入地方鄰里,凝聚民眾不買票不賣票的觀念逗陣來反賄。

  歷年來,每逢選舉期間黑金利誘、抹黑事件層出不窮,有心人士試圖操控選舉結果,影響民主廉潔基石甚鉅,不可不慎!而臺灣的廟會與民眾生活關係密切,一年兩次的遶境活動更是濃公媽祖廟重要的傳統,因神明出巡去煞與抓賄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高雄地檢署本日在廟埕旁掛起紅底白字的全民抓賄選布條,搭配熱鬧的民俗文化拉近民眾距離,為遶境活動前的儀式注入不一樣的元素。現場有廟方人員及志工、民眾好奇駐足攤位前,瞭解蒐集賄選之方式和檢舉專線,亦熱情參與反賄宣誓影片,樸實趣味的口音、反應讓濃濃的宗教氛圍笑聲不斷,活潑的互動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長輩們一致肯定乾淨選舉的重要性,應珍惜手中寶貴的一票選賢選能,為社會為下一代打造優質的生活願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