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6.09---高雄地檢署辦理「端午划龍舟 反毒反賄帶頭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60
108.06.09---高雄地檢署辦理「端午划龍舟 反毒反賄帶頭衝」

高雄地檢署辦理「端午划龍舟 反毒反賄帶頭衝」

 

 時序入夏,中芸漁港端午傳統龍舟錦標賽於67日至69日盛大舉行,高雄地檢署結合龍舟競渡的習俗,在檢察長周章欽率領下第二次組隊參與,並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091月舉行,故結合本次龍舟錦標賽周邊相關活動,進行反毒反賄宣導,強化民眾無毒不賄保護家園的觀念。

         是日活動,雄檢同仁穿上「反毒邀您一起來」的救生衣背心,在賽事現場特別引人注目,檢察長周章欽表示反毒跟划龍舟一樣,皆需要大家戮力同心行動,地檢署檢察官於公務之餘撥冗練習,一方面訓練體能調適急速划槳的張力,一方面凝聚最佳的團隊默契;當鼓手敲下鼓棒的剎那,整體划槳動作必須一致地划向終點奪標,而反毒反賄行動亦是如此,除了檢警調相關查緝單位外,也需要民眾共同凝聚共識一起來緝毒抓賄。    

         今年中芸漁港龍舟錦標賽報名隊伍創新高,賽道內與會龍舟身劃過水面,加油聲響徹雲霄,場邊則有雄檢的宣導攤位,紅藍宣導布條醒目吸睛,遊客攜家帶眷駐足參與有獎徵答,不僅寓教於樂,亦提供民眾檢舉毒品、賄選的資訊及專線,希冀法治觀念深植鄉里,拒絕毒品戕害國人身心,共同打擊毒品犯罪,亦盼大眾拒絕黑金、賄選誘惑,以神聖選票選德選賢俾利人民,共同建構安居樂業好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