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0.22---檢察長中廣高雄台專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80
107.10.22---檢察長中廣高雄台專訪

「大家一起來蒐證  全民抓賄選」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接受中廣高雄台專訪

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隨著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完成後,各地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為落實反賄、查賄決心,於1071022日接受中廣高雄台專訪,深入談論賄選犯行例舉、十面埋伏之查賄方式及相關蒐證及檢舉賄選之手法,積極將反賄選理念、案例及相關刑責向全民宣傳,極力拼搏一個完全乾淨的選舉風氣。

專訪中周檢察長清楚列舉24種可能涉及賄選的行為,如免除債務、介紹工作、招待旅遊、捐助活動經費、代繳保費(或)黨費等,變相現金買票或變項招待旅遊或餐會,都有可能構成賄選;買票罪,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賣票罪,最高處3年有期徒刑。日前雄檢以一戶一信封的發放,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查賄式的主動反賄選運動,對於提供檢舉的民眾絕對保密,請民眾安心共同努力打擊犯罪,領取檢舉獎金。

周檢察長提醒大眾勿以身試法,強調該署與警察局、調查局等單位已佈下天羅地網查賄,並於日前舉行107年度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警察專隊」開訓典禮及「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揭牌儀式,在周檢察長號召之下本月24日起檢警調將全體動員,徹底掃除賄選歪風,0800-024-099專線全天候受理選舉不法案件之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