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1.18反賄選宣導---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一戶一信封」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45
103.11.18反賄選宣導---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一戶一信封」記者會

 

高雄檢警調總動員宣導「一戶一信封」,檢舉賄選金甘丹

    
   
為落實民主法治精神,喚起選民主動反賄選之信念,高雄地檢署聯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高雄市選委會及轄區相關單位,於今(18)日下午3時,在高雄地方法院5樓會議室召開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一戶一信封」記者會,本署檢察長蔡瑞宗、警察局長黃茂穗、選委會主委李瑞倉、市調處長李長明、政風處長陳榮周、民政局長曾姿雯及轄區各區長等貴賓都親臨現場,共同宣誓反賄選的決心。

    本次宣導活動將印製「檢舉賄選專用信封」及海報,預計於19日前,透過警網將106萬份信封以「一戶一信」方式分送至各家戶,鼓勵民眾利用手機、相片、信封來蒐證,並祭出最高壹仟萬元的檢舉獎金,希望強化宣導反賄、制暴,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進而達到淨化選風目的。

    年底選舉已日漸白熱化,結至月初為止,本署已接獲308件情資,先後已查獲數件賄選案件並聲押3名被告獲淮。為避免民眾不慎誤入法網身受牽連,並改善民眾因繁複檢舉程序而怯步,本次的「檢舉賄選專用信封」將使檢舉賄選變得更簡單,將相關證物放入隨手可得的信封中,送至該署、調查站或鄰近的警察機關報案,都是為廉潔選風投入一股力量。

   檢察長蔡瑞宗表示,本署檢察官只要接獲賄選情資,將以公平公正的立場,嚴守程序正義,積極查賄,查察賄選「沒有上限、沒有時限、沒有底線」,全署上下一心,聯合檢、警、調全力積極投入反賄宣導與查察賄選,也非常感謝基層員警的辛勞,更希望全民站出來,一起來捉賄選,唯有斷絕賄選惡習,臺灣才有往上提升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