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1.9反賄選宣導---『希望‧愛來大寮』公益馬拉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7
103.11.9反賄選宣導---『希望‧愛來大寮』公益馬拉松

 

雄檢結合『希望‧愛來大寮』公益馬拉松宣導反賄選

    
   
有鑒於本(11)29日即將展開地方新制五合一選舉,為維護乾淨選風,提升民眾於選舉活動之法治素養,高雄地檢署特結合由發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創世基金會、高雄市友緣慢跑協會協辦之『希望.愛來大寮』公益馬拉松活動,不僅為植物人而跑,更希望透過參與馬拉松此一全民運動的方式,宣導反賄意識,呼籲民眾在公平的環境下選賢舉能。

 

    是項活動,該署特別準備多項反賄選之文宣品及活動看板,透過舉辦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並在遊戲中讓參加者思考與互相討論,將賄選之態樣、罰則與檢舉方式等,利用簡易之問答選擇題呈現,不僅使民眾輕鬆參與,亦藉此有效傳遞反賄意識。

 

    觀護人吳銀倫表示,我們身處民主法治社會,民主政治之根基即為公平選舉,對於腐蝕國家民主法治根本的賄選行為,應當嚴正拒絕之,賄選行為不應該也絕對不能成為一種選舉文化,請讓我們做自己選票的主人,乾淨選舉,從我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