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19心之所念 行之所向 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97
1081119心之所念 行之所向  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專案活動
「心之所念 行之所向」

-雄檢結合高雄監獄辦理靜坐專案活動

  108年11月19日雄檢再次與高雄監獄合作舉辦毒品緩起訴個案靜坐活動,持續震撼觀護元素,讓毒品緩起訴個案在監獄舍房內靜坐體驗拘束不便、失去人身自由的感覺,並由心理師引導帶領進行正念正向的演練,讓他們能靜心反思,覺察現在進而省思未來。

  是日活動,首先由監所人員帶領個案進入監所的戒護區,來到一間不到四坪的舍房,最多得擠下12人到14人的狹小舍房,由陳筱茜檢察官先勉勵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不會有免錢的牢飯,監所只負責提供飯菜,日常生活用品都得自己買,之後大家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接觸毒品前,想想後續可能的後果,進監獄嗎?後面的生活大家是否有考慮到,希望經過舍房的靜坐的反思,能給大家帶來正向的能量。

  接下來由心理師的帶領下,引導個案如何進行正向的演練及方法,最後再由個案逐一的分享靜坐的體驗,甚至有個案直呼:賺到了,就算是付錢我也願意。透過靜心靜坐的方式讓個案體驗,每當壞念頭又起的時候,可以用學習到靜坐的方式引導自己,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進而遠離毒品的誘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