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928心手相連、反毒總動員,共創健康家園 雄檢結合毒防局辦理108年新世代反毒總動員-反毒志工大會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28
1080928心手相連、反毒總動員,共創健康家園 雄檢結合毒防局辦理108年新世代反毒總動員-反毒志工大會師
心手相連、反毒總動員,共創健康家園

雄檢結合毒防局辦理108年新世代反毒總動員-反毒志工大會師

  近年來政府不斷落實反毒政策,致力打擊毒品犯罪,為喚起全民對反毒的重視,建構綿密防毒保護網,高雄地檢署結合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於108年9月28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盛大舉行「108年新世代反毒總動員-反毒志工大會師」。結合在職、在學、在營、在社區等共計47個單位與會,透過各界反毒志工隊的力量一同舉旗會師,共同推動毒品防制業務,雄檢除了組合志工隊代表在職力量參與會師外,亦特別在現場擺設反毒有獎徵答攤位宣導新興毒品態樣與危害。

  是日活動,首先由義守大學宋江陣文化社帶來氣勢驚人的民俗表演,宋江陣早期為民眾團結保護家園而形成,武器有旗、斧、刀、叉、棍、盾...等,有保衛祈福、驅邪避煞的意念,表達全民反毒的決心,保護清新家園的意象。接著為在職、在學、在營、在社區代表小隊長舉行授旗儀式,並揮舞旗幟宣示反毒決心,隨後大高雄各公部門及民間單位代表一起啟動反毒手掌並高喊「心手相連、反毒總動員,共創健康家園」,現場氣氛瞬間沸騰,反毒手掌象徵心手相連傳遞反毒的精神及各界志工隊推動、凝聚社會大眾拒毒共識,一同為毒品防制努力,營造安全、健康無毒的大高雄。

  高雄地檢署的反毒攤位活動一開始即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呼朋引伴的參加有獎徵答,透過圖文並茂的畫冊宣導新興毒品的危害,建立家長與學童對新興毒品的認識及如何拒絕與防備,進而用趣味的有獎徵答加深民眾的印象。藉由現場宣導及同樂下,拉起政府與民眾間的心手相連,全體一起為反毒動起來,才能真正營造健康無毒的美麗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