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119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109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08
1091119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109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會議」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

辦理109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會議」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於民國 109 年 11 月 19 日上午 9 時 30 分,假臺灣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行 109 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遴聘暨督核會議」,由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主持,特邀本署 38 個社會勞動機關(構)與會交流,並頒發聘書及表揚狀。

  檢察長莊榮松致詞時表示:社會勞動制度自 98 年 9 月 1 日起至今已十餘載,除減輕獄政負擔、協助社會公益事務,也避免微罪犯在監所學習高階犯罪技巧而持續犯罪,讓其能繼續就學、就業與維持家庭生活,使其不被標籤化,並利用家庭支持能量提高其身心復原率、降低再犯風險,感謝各位督導平時對於社會勞動人的關懷與同理,使其體會社會溫暖及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展現柔性司法保護效果。

  會中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苓雅區清潔隊分隊長郭名傑、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技佐湯榮祥以簡報分享如何在無法控制每日出席率的客觀限制下,均衡且人性化的彈性分配工作內 容,並適時關心社會勞動人身心狀況,協助於期限內履畢社會勞動時數,使其能順利復歸社會。

  最後現場與會人員以綜合座談方式共同腦力激盪,探討如何以柔性司法關懷方式管理社會勞動人並提高執行率,讓社會勞動制度成為越來越有溫度的易刑處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