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還世界一點顏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47
生命教育課程-「還世界一點顏色」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還世界一點顏色」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8年11月14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李蕙妙志工擔任講師,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生動活潑的律動方式帶來「西北雨」歌曲,搭配新聞時事、真實數據與影片來宣導,提醒學員要共同來愛護地球的環境。

  是日課程以『還世界一點顏色』為主題,講師李蕙妙志工分享了他長年觀察地球環境改變的心路歷程,課程中講述地球因溫室效應造成氣候異常,現今的格陵蘭的冰川於108年6月20日一天融化掉二十噸的冰,到了8月21日一天已經融化一百一十億噸的冰,說到嚴峻的環境議題,李蕙妙講師嚴正的提醒:「不要以為它遠在北極,跟我們沒關係,如果格陵蘭的冰川全部融化,海平面上升七點二公尺,台灣的國土將只剩一半」。拜託大家一定要把地球拉回來,就從自己做起,從少吃肉、少開車、少買東西做起,別人如果不做,我們自己也要做,因為這是為自己子子孫孫的未來而做。

  本日課程後段,講師藉由播放交通事故新聞採訪怵目驚心的畫面及肇事者沈痛的心聲等短片,呼籲學員應善待生命、珍惜每個當下擁有的幸福,切勿讓「酒後駕車」的悲劇一再重演,愛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喝酒不開車,別讓酒駕毁了兩個家庭。如果全體民眾都能遵循「酒後不駕車」的共同認知,促使駕駛人儘早養成酒後不開車的觀念,才能以全民的力量共同約制酒駕行為;也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酒駕肇事致人傷亡的悲劇才能更加減少,民眾也才能擁有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