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迎向陽光,看見希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06
生命教育課程-「迎向陽光,看見希望」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迎向陽光,看見希望」

 

為使幫助社勞人肯定自身價值、積極面對自我,本署於108718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迎向陽光,看見希望」,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鄭慶良志工擔任講師,為提高課程的互動性,課程間穿插結合了慈濟師兄師姐以簡單明瞭的手語律動帶唱「陽光下的足跡」,增添了活動的溫馨感,也拉近了彼次的距離。

             是日課程,鄭慶良講師也分享了二十多載志工經驗及人生勵志的故事,曾提及在各監獄為服刑中的受刑人或是勒戒所為勒戒的同學們演講,藉由各種案例及影片的分享,勉勵及引導他們在重回社會時,能夠走往正確的道路,在發現走錯路時,及時回頭也還不算遲。只要擁有改過向善的正向觀念,那麼就是真正重生獲得了新生命的開始。也提及了因為參與慈濟,讓他了解到一個人,如果能夠勇於承擔,樂於付出,就能夠從付出中獲得滿足,知足最快樂、懂得感恩就是最幸福的。

                 為了強化宣導防止酒駕的正確觀念,本日課程後段,主題以「覺醒年代,醉痛的心聲」節目的播放,片中提及多起因酒駕造成家庭親人間的生死離別,以及因酒駕造成自身失明又癱瘓的張先生,接受訪問及拍攝寄錄片告知社會大眾,因酒駕所造成自身一輩子無法挽回的傷殘及對家人造成的負擔,心中充滿了悔恨,呼籲每個人都應珍惜生命。在課程的最後也引用了靜思語「人生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也希望在未來大家能夠共創零酒駕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