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幸福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8
生命教育課程-「幸福人生」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講題「幸福人生」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8321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蔡秋風志工擔任講師,為營造溫馨氛圍、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活潑的手語律動方式與學員增進互動,揭開課程序幕。

       是日課程主題為『幸福人生』,講師舉自己為例,首先談及自己與父母、子女相處之道,起先並非外人眼前所見一般融洽和睦,感謝遇見生命中的貴人~證嚴法師,才讓自己起心動念決定要改變,為親子關係覓得重生之機會,原來幸福人生是需要自己爭取的。但是幸福人生的背後也難逃人生無常,原本講師與子女幸福出國旅遊,未料一次跌倒導致腦幹中風,突來的意外加上身處語言不通的異國,造成送醫急救困難,所幸有慈濟大家庭的援助,為自己絕望的人生帶來一線希望。進入慈濟團隊服務後,歡喜付出,希望發揮生命的良能,尤其在民國88年發生921大地震,震碎了許多的家庭、許多人的希望後,講師立志成為救人菩薩,運用自己在前一年參加急難救助訓練所學,積極投入救災,看見災區中一幕幕的無常,更領悟在娑婆世界旅行,每個因緣、每段生命都值得我們善待、珍惜。

             本日課程後段,藉由播放交通事故新聞採訪怵目驚心的畫面及肇事者沈痛的心聲等短片,呼籲學員應善待生命、珍惜每個當下擁有的幸福,切勿讓「酒後駕車」的悲劇一再重演,並引用靜思語「人生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勉勵大家共創沒有酒駕的社會,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