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 同理他人,覺察自己,抱持感恩的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14
生命教育課程-「 同理他人,覺察自己,抱持感恩的心」

生命教育-同理他人,覺察自己,抱持感恩的心

 

高雄地檢署107719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王美滋志工,講述同理心不僅僅是一種突然衝擊我們的感覺和知覺,而是一種抱持的理性和恭敬的態度去面對。

 課程中,講師藉由詳盡的課程說明,同理心是人與人之間的「理解」,透過理智的觀察和情感的轉化,我們能夠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並且感同身受,同理心是經由許多生活經驗與內心感受累積而成的一種反射情感,有些人可能與生俱來,天性就具有「同理心」,但大部分的人都欠缺這方面的能力,透過理解、感受他人的情緒和遭遇,使我們的內心有所觸動,說明人要多說尊重的話,少說諷刺的話,而這樣的相互的理解是充滿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和諧力量。

 最後講師藉由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及靜思短語等故事,勉勵學員善待自己的生命,也時時懷抱感恩的心及寬廣的心,與更包容的想法,也能有更合諧的人際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