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情緒管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87
生命教育課程-「情緒管理」

生命教育-情緒管理

高雄地檢署107315日於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由高雄女子監獄的林凌瑋教誨師擔任講師,從情緒是甚麼,進而能否情緒管控、正負面情緒的影響,不用過於偏激狹隘的角度看待人、事、物,懂得歸零再出發,就容易面對情緒且容易撫平。

人生是一個旅程,它不可能時時美麗,講師以情緒是一種感覺開場,而如何分辨感覺是好或不好、強或弱,時時刻刻都會有情緒出現,需要反覆不斷的練習控制情緒,透過轉念,來改善面對負面情緒帶來的不良感覺,可謂重要的課題。而負面情緒若置之不理,容易造成人際關係不佳,對外可能自殘、傷人或消極,健康上也容易生病;而正面情緒能確實解決生活工作上的大小問題,思慮上清楚正向,給旁人一種可靠信任的感覺;講師也藉由案例分享,勉勵大家勇敢面對挫折帶來的情緒,感謝困境的折磨,因為挫折是一門最好的人生課程,學習沉澱情緒再重新出發,堅持到最後一秒,人生就有轉折的契機。

  最後講師播放「情緒有沒有好與壞」及「當情緒來臨怎麼辦」的短片,人生有時候真的不用太計較,只要你心裡覺得自己幸福就會幸福,積極的人每一天都能看見彩虹,用樂觀的態度期許未來,人生會更快樂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