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遇見生命的碧海藍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19
生命教育課程-「遇見生命的碧海藍天」

遇見生命的碧海藍天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進而肯定自身價值,並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61116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洪蓮香志工擔任講師,為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增進互動,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歡樂律動的方式揭開序幕,帶動現場氣氛。

是日課程主題為『遇見生命的碧海藍天』,講師以自己的人生劇本開頭,首先分享從小到大清貧的家庭環境及親生妹妹因當時噴灑跳蚤藥猝死,自己也差點瀕臨死亡的心理轉折而體悟了生命的無常,家裡展生劇變後不再相信佛祖,直到結婚後因緣際會再度接觸慈濟才又有了正面的想法和做法,並加入了慈濟幹細胞資料庫的建檔,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幫助白血病患者,產生生命價值。因社會勞動人多數為酒駕案件,講師以酒駕影片賞析作結,酒駕是車禍原因的榜首,請學員們對於酒駕可能造成的危害有所警覺,並勉勵大家酒後不開車一起減少酒駕的失誤。

最後和善的慈濟師兄姐們與韓主任觀護人國一以人間有愛的手語表演結束課程,並一起發放靜思語書冊與學員結緣,期盼大家發好願、做好事、走好路,少一點抱怨,多一些感恩,找到生命的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