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歡喜做志工、生命有意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0
生命教育課程-「歡喜做志工、生命有意義」

 

「歡喜做志工 生命有意義」

 

    本署於105111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林艷子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歡喜做志工  生命有意義」。

    講師以自身為例,從成長過程開始到求學過程,再到結婚生子的過程,分享各個階段不同的生命故事,雖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需面對,但講師始終秉持一顆「感謝的心」去迎接每個階段的生活,因此,一路行來,生活平凡卻是幸福。但生命的無常驟然降臨,先生因酒駕發生車禍,突然往生,留下孤兒、寡母,使原本幸福圓滿的家庭不再圓滿,家人也深切感受「酒駕害人又害己」之痛苦。

    因緣際會接觸慈濟,進入慈濟,見苦知福,改變講師的人生。不僅了解生命的因緣果報,唯有歡喜付出,才能發揮生命的良能,更深刻體會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為行善,子欲養而親不待,二為行孝,一善破千災,藉此循循善誘勸導學員們,更分享七種不用錢佈施的方法,以及說話的藝術「少抱怨、多寬容,多尊重、少諷刺,多關懷、少拒絕,多商量、少命令」。

    老來有三好,「經驗豐富好,健康長壽好,走入社會當志工更好」,期望透過講師分享的生命故事與靜思語故事等,每個學員都能歡喜做志工,讓生命更富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