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我的生命價值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80
生命教育課程-「我的生命價值觀」

 

我的生命價值觀

 

        高雄地檢署於105818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江慶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我的生命價值觀」。

        慈濟的師兄、師姐以歡樂律動的方式揭開序幕,帶動現場氣氛,再來由主講人劉江慶師兄進行心靈講座,分享自己人生經驗,暢談人生的起伏及生命的價值觀,講師認為所謂的幸福生命密碼就是生命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付出無所求,還要說感恩。從心開始的生命價值就是生命知道答案要養成好習慣;吸引力法則為轉念以正面看待,慢慢的好事好人就被自己吸引;轉運的方法是保持善念;困境與排除即逆境現前,要歡喜接受,才能消除業障。

最後講師輔以酒駕影片賞析作結,並勉勵學員生命有了好習慣,有了正面的想法和做法,善念時時生,心開運轉福就來,生命就有轉機,困境可以面對,自然就可以排除逆境,生命價值就產生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