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105年第二階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80
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105年第二階段

 

105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高雄地檢署為強化觀護團隊督核社勞案件執行之經驗,於10585日辦理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台南社勞機構參訪以及意見交流」及「參訪機構空間安排暨人力管理方式」。

是日課程,在台南地檢署觀護佐理員陪同下,參訪台南市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並由該園區劉建福先生擔任導覽員,分別解說「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的成立與願景」及「水雉的故事」;從解說的內容裡,讓觀護團隊瞭解水雉從原本即將瀕危的鳥種到復育成功的過程,過程中也讓觀護團隊見證到整個生態園區,在社會勞動人協助維護下,從無到有,旱地變濕地的成果,另實際觀察社勞人融入園區維護工作,讓觀護團隊從中體會有效管理的重要,進而提昇社勞管理品質與效能,行程最後參訪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體驗多元創造的價值,達到身心靈放鬆並激發創意感。

本次參訪課程,讓觀護團隊以輕鬆的方式觀摩他署社勞機構的管理及執行成效,相信能汲取相關執行知能與經驗,對社勞案件執行能有所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