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尊重生命,你是怎麼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523
生命教育課程-「尊重生命,你是怎麼想」

 

「尊重生命,你是怎麼想」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生命了,為使社會勞動人尊重生命的可貴,並勇於面對挫折,高雄地檢署於105519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鄭慶良志工擔任講師。

    講師首先以龜兔賽跑為例,行動緩慢的烏龜以堅定的意志,超越了熟睡中的兔子,成為貨真價實的冠軍;倘若遊戲的規則變更為:比賽的終點在幾公里外河流的對岸,一起出發的它們,由兔子扛著烏龜,直到河邊,換烏龜背著兔子過河,相互為伴,均享最終的榮耀。講師希望藉由龜兔賽跑的故事,了解重要的是「你好他好、大家才會好」還有要學會「看清自己,而不是看輕自己」。

  人類有時候很不尊重生命,常在報上看到有些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只因陌生人多看一眼就要砍殺別人,或者一言不合即大打出手,甚至因種種問題而不惜傷害自己或對方,更有人喜歡虐待或宰殺動物,只為滿足個人情緒的宣洩。

在這樣的惡性紛擾中,你、我省思了什麼?

  環境影響一個人非常深遠,所以我們應慎選朋友,才能在正確的道路做對的事。誠如會後講師所說:人生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該做的事沒有去做,而不該做的事去做了。期盼大家凡事退一步想,進而懂得為人付出並尊重每一個「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