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2.16.心六倫法治教育-幸福密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4
104.12.16.心六倫法治教育-幸福密碼

 

幸福密碼

高雄地檢署於1041216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陳淑惠講師,為大家分享如何將「心六倫」落實在生活之中。

人人都想要幸福,但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體悟,一種態度,它其實像空氣充滿我們的生活週遭,但只有處處留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如春花秋草般似無所見卻非視而不見的存在,什麼是幸福?多看,多聽,多感受,幸福無所不在,什麼都可以是幸福,大家都在尋找追求,然而,幸福無須捨近求遠,它不會被找到追到,它只會在某些時刻被發現,在樹梢上,在流水聲裡,在手邊,在知足感恩時,在認真生活時,其實幸福方程式等於快樂加上有意義。

       大家的煩惱都不一樣,但煩惱又是由誰給自己的呢?答案呼之欲出,就是自己給的。由於自己的慾望太多,但是又無法滿足時就會產生煩惱,所以只要知足惜福,煩惱就會漸漸消失。對於面臨的困境要想盡辦法調適自己迎接困難,對於順境要知足於現狀,才不會因為貪婪而產生煩惱反而又失去原有的幸福,希望我們都能知福、惜福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