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結合野鳥學會---辦理「土壤思想起˙生態ING」環境教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3
雄檢結合野鳥學會---辦理「土壤思想起˙生態ING」環境教育活動

 

雄檢結合野鳥學會

辦理「土壤思想起˙生態ING」環境教育活動

 

  高雄地檢署提供社會勞動人的人力資源當志工,結合高雄市野鳥學會維護高雄鳥松濕地公園生態,濕地已成為鳥類和水生植物等的樂園,並吸引大批民眾遊憩和賞鳥。為使更多社會大眾一同關心生態環境,並展現濕地營造成果,高雄地檢署結合野鳥學會於1041025日假鳥松濕地公園舉辦「土壤思想起˙生態ING開幕儀式。

  

  是日,高市府環保局蔡局長孟裕、農業局鄭副局長清福、觀光局張科長博宇、鳥會羅理事長柳墀及該署洪主任檢察官瑞芬、韓主任觀護人國一等人出席與會,希冀透過生態導覽、蕨類植物解說及自然生態講座等活動,重燃人們愛護土地、保護自然生態之熱情

 

  本署專案活動,由野鳥學會邀請五位藝術創作者,並運用該會志工及本署八名社勞人力,共同以「環境藝術季暨創作營」之方式,自九月中旬起進行一系列的展出,相關藝術品利用園區內大自然素材,組裝成大螳螂、稻鴨、樹窩、愛心樹…等裝置藝術,不僅展現設計巧思,亦規劃讓民眾報名參與創作,為蓊鬱的濕地妝點,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另一方面,本署社勞人也於協助過程中,體認藝術之美,並對環境生態貢獻心力,其中有陳姓社勞人提到,濕地的勞動經驗使其體驗大自然的美好,並貢獻一己之力維護生態環境,未來執行完畢後,仍希望回來擔任志工,一同來維護親愛的鄉土。

  

  洪主任檢察官瑞芬表示,該署透過專案的方式,除讓社勞人力挹注到需要協助的單位,亦使社勞人能以己身技能與勞力投入社會公益,進而提升其成就感與自信心,達到正面的教化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