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甲妳送溫暖-社勞雄溫馨」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39
雄檢「甲妳送溫暖-社勞雄溫馨」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雄檢「甲妳送溫暖-社勞雄溫馨」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高雄地檢署為展現社會勞動制度柔性司法的一面,結合社勞機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五甲老人活動中心運用本署社勞人力資源,辦理「甲妳送溫暖-社勞雄溫馨」社會勞動專案活動,共同為關懷社區內弱勢獨居老人盡一份心力

活動當日,本署主任檢察官洪瑞芬及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偕同觀護人陳啟原一同出席。運用本署社會勞動人力資源協助獨居老人整理居家環境,將居家環境注入不一樣的迷人樣貌!讓社會勞動制度在實踐公益關懷上更深具意義。

    本次活動由社工督導媒合素錦阿嬤,執行過程中談到阿嬤的寶貝孫子,老人家眉飛色舞,言談之中滿是驕傲,原來阿嬷的孫子在青少棒賽中履獲佳績並有機會往職業棒球進軍阿嬷欣喜之情溢於言表。而社會勞動人阿梅此次參加易服社會勞動專案,她覺得這個活動十分有啟迪敬老尊賢的教育意義同時也感謝社會勞動制度給予她自新機會,阿梅開朗的笑著說:『我最會打掃的!找我就對了。另一位社勞人王小姐認為坦然面對違法的事實將之當成人生的一個過程和正向的回饋補償不用受罰的態度應該以志工的角度,反而能得到更多的東西,現在她們兩位都以志工身份在機構中執行勞務特別具有不一樣的意義

       本署主任檢察官洪瑞芬表示,本署推行社會勞動不遺餘力,並期待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社福機構關懷弱勢族群,發揮濟弱扶貧,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將溫暖注入獨居長者心中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大高雄地區公益關懷活動已有六年,期日後能將社勞人力注入至更廣泛多元的社會服務,以達社會勞動制度之旨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