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21---心六倫運動-在世博裡遇見倫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81
104.10.21---心六倫運動-在世博裡遇見倫理

 

心六倫運動-在世博裡遇見倫理

  高雄地檢署於1041021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侯芷園擔任講師,一開始便引用聖嚴法師的話:「心是人的主宰,心能夠改變我們的命運,也能夠改變我們這個世界」來鼓勵學員,一切從「心」做起懂得放下,活在當下,才有機會活的更自在快活。

  首先講師撥放一段8歲男童得了腦瘤,導致雙眼全盲,卻努力不懈、完成開個人演唱會夢想的短片,希望學員們了解,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好壞在於一念之間,以倫理的觀念淨化內心的方法,涵蓋家庭、學校、生活、職場、自然、族群六面為一體,從內心出發進而感染他人至社會群體,可以不受環境、困難的干擾,讓學員知道每天說的話起心動念,語言意識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心安定之後才能保持清明、開發智慧。

  課程最後,講師引導學員以放鬆心情、體驗呼吸的方式釋放壓力,從專注的十分鐘開始要學員暫時放下忙碌的腳步,好好的靜心體會週遭的事物,經過放鬆身心、體驗身心、統一身心、放下身心四階段,讓身心在清楚與放鬆之間,感受到全然的專注與清醒,創造一個健康、快樂、平安、幸福無限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