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9.16---心六倫運動-開啟幸福密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4

 

心六倫運動-開啟幸福密碼

  高雄地檢署於104916日於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張淑卿擔任講師,以「一生一閃而過」的23秒短片開場,引領學員如何在稍縱即逝的人生中調心轉念並適時地將「心六倫」的意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講師說人生生來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離別、求不得;當我們遇到挫折、不如意時,可試想天生就沒有四肢的生命鬥士尼克胡哲(Nick Vujicic),大學申請過五十二所大學,都沒人願意收留,直到第五十三所才成功的他;雖然沒有四肢無法擁抱,但當他走入人群,卻總能獲得無數擁抱,尼克曾感性地說:希望大家在沮喪時能夠想到他的笑容,因為從他的笑容裡「可以看見希望」。就是這麼樂觀的生命態度,撼動全球人心。講師藉以期勉大家,不要看到自己沒有的,要看見自己擁有的,因為生命的韌性很強,只要你永不放棄,同樣可以展現內在的生命價值,活得光彩而愉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