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7.15---心六倫運動 幸福密碼--從「心」開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2
104.7.15---心六倫運動 幸福密碼--從「心」開始

 

心六倫運動-幸福密碼--從「心」開始

  高雄地檢署於104715日假橋頭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李珮穎講師跟大家分享生活中遇到困境時應具備的正確心態及紓壓心法。我們最常碰到的煩惱是什麼?解決的方法是什麼?進而引導學員,最好的方式應是由內在出發,以轉變心態意識來改變原本內心煩悶厭惡的世界,活在當下,才有機會活的更自在快活。

  課程開始,講師撥放一段由美國罕症女子麗滋演說的短片「你如何定義你自己?」希望學員們了解,人生交付在自我之手,自己才是能決定讓什麼定義自己的人,就如同身處人生駕駛座,亦只有自己才能夠決定車子所開往的方向;不要害怕面對困難人生,不要讓困境定義自己,生命掌握己手,好壞一念之間。而「心靈環保」就是一種由內而外,以禪修的觀念淨化內心的方法,生活、禮儀、自然、心靈環保四面一體,從內心出發進而感染他人乃至社會群體,可以不受種種煩惱汙染,不受環境、困難的干擾。

 

    課程最後,講師引導學員以放鬆心情、體驗呼吸的方式釋放壓力從「心」開始,回歸最純淨原始的心靈,好好的靜心體會週遭的事物,經過放鬆身心、體驗身心、統一身心到放下身心四階段,放鬆緊繃的心靈與身體,希望學員們能夠讓身心在清楚與放鬆之間,感受到全然的專注與清醒,創造一個健康快樂、幸福無限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