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4.15---心六倫運動-放下的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7
104.04.15---心六倫運動-放下的幸福

 

心六倫運動-放下的幸福

  高雄地檢署於104415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李明珠講師跟大家分享情緒從哪兒來?當我們想要控制情緒,卻老被情緒反撲而陷入困境時又該如何面對浪潮洶湧的情緒波濤?進而提醒大家,別把他人的情緒,攬在自己心上,別把過去的包袱,揹在自己肩上,幸福其實不是一種「獲得」,而是源自於「放下」,懂得放下過去才能看見充滿幸福的未來。

  講師一開始講述一位有錢的員外,不解為何自己如此有錢但卻整日悶悶不樂?而一對撿破爛的夫婦,每天都快樂無比?於是,他決定送他們很多金錢,看他們是否也會變得不快樂;不料,這對夫妻收到後將錢全數拿去幫助更多窮困的人,這時員外才知,幸福原來與貧富無關,與地位無關,人之所以幸福,全在於心之滿足。大家若能想通這點,那麼名利之念,非分之欲,都可以化為烏有,內心也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會後講師提醒大家,其實幸福就在我們垂手可得之處,端看我們有沒有好好的靜下心去體會,詹姆斯・奧本漢曾說「笨人尋找遠處的幸福,聰明人在腳下播種幸福」,既然生命的真諦在於我們要能知福、惜福、培福、種福,那麼我們

就不要再把生命浪費在無謂的鑽牛角尖上,這樣幸福才會如影隨形地伴隨我們身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