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1.14心六倫法治教育-得心自在-心六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54
104.01.14心六倫法治教育-得心自在-心六倫

 

得心自在-心六倫

 

高雄地檢署於104114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方麗雲女士擔任講師,向學員宣導心六倫的內涵,期望藉著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族群倫理的推動,幫助人心淨化,健康平安

    講師以車禍剛過世的學生為例當作開場白,希望在坐學員能活在當下,珍惜生命,不但珍惜自己的生命亦包含他人的生命。再以心六倫的內涵為課程主軸,以生活周遭各項案例為輔,希望學員透過今日課程及各項實例,以關懷感恩的心,過簡樸的生活,愛人及物,倫理的實踐不是很困難的事。而心六倫不但由自己做起,也希望人人扮演「心六倫」運動的詮釋者、推廣者。聖嚴法師提解決困境的方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對於心六倫的態度應該是「面對它、  接受它、實踐它、推廣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