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0.15心六倫運動-認識家庭倫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9
103.10.15心六倫運動-認識家庭倫理

 

認識家庭倫理

 

    高雄地檢署於1031015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法治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沈忠邦先生擔任講師,從「什麼會讓我更好」的問題,帶入以己為始點,達到心靈環保、生活環保、自然環保、禮儀環保,進而衍生至家庭倫理,以期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祥和幸福的社會一直是眾人追求的美好境界,沈老師提到待用麵、連鎖超商挹注零錢捐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這股善的力量匯流成的善的循環,便是淨化心靈的開始,與大學八目的先「正心」,後「修身」不謀而合,尤其近來食安風暴延燒,凸顯出好或壞均源自人類的「心念」,是故,好的家庭教育影響甚鉅,人一出生就與家庭關係密切,我們無從選擇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卻可以透過不斷的付出和反省,改善家庭氣氛,每一個成員應當珍惜成為一家人的緣份,對於夫妻關係,彼此體諒尊重;對於子女關係,少說教多傾聽,觀察子女的優點、培養信心,相信在充滿關懷包容的家庭中,「善」的種子將擴及到社會的角落。

    課程尾聲,郭老師以家人為主題的照片,讓學員思索有多久不曾與家人互動?有多久沒向年邁的雙親請安?人人若能敦倫盡分,把握幸福的四大方法,實踐心五四的真諦,如此才能擁有健康和樂的家庭,成為社會穩定的基石。

回頁首